廣東省委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6月01日08:4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5月31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大局大勢,堅定信心決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下一階段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二要深刻認識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無懼風險挑戰,堅定砥礪前行。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國際國內形勢的分析研判,樹立全局、長遠、辯証眼光,審時度勢、因勢利導,牢牢把握戰略主動。四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及重點工作的重要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扎實辦好廣東的事。五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公共衛生體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著力從體制機制層面理順關系、強化責任,進一步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有力舉措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一要抓好重大目標任務的落地落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打好政策組合拳,強化過“緊日子”思想,優先保障穩就業保民生擴投資項目。二要抓好重大政策的對接實施,用足用好國家對沖疫情影響的政策,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銀”,把政策效應充分釋放出來。三要抓好重大戰略的組織實施,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雙區”建設,深入推動廣州、深圳“雙城聯動、比翼雙飛”,帶動“一核一帶一區”在各自賽道上各展所長、賽龍奪錦,開拓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源。四要抓好重大改革的推進落實,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契機,以創造型引領型改革為牽引,全面深化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五要抓好民法典的學習貫徹實施,更好推進法治廣東建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六要堅決貫徹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全力服務“一國兩制”大局。七要加強和改進人大、政協工作,推動民主政治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八要加強學習宣傳,狠抓工作落實,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