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網上政務服務能力蟬聯全國重點城市第一

2020年06月01日08: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政務服務事項100%進駐網上辦事平台

  近日,《省級政府和重點城市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好差評”)調查評估報告(2020)》發布,深圳繼2019年在重點城市排名居首后,今年再次位列第一。深圳市在線服務成效度指數(好差評制度建設)、服務方式完備度指數排名第一,在線辦理成熟度指數、服務事項覆蓋度指數排名第二,辦事指南准確度指數排名第三,總體指數排名第一。

  目前,深圳市政務服務事項100%進駐網上辦事平台,推出以“我要”打頭的高頻“一件事一次辦”服務1327個﹔大力推進最多跑一次、不見面審批改革,99.92%的政務服務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94.05%的行政許可事項實現零跑動辦理﹔加快推進智慧政務服務改革,“秒批”事項已達212個,“無感申辦”事項達到196個﹔全面推廣移動辦事、掌上服務,“i深圳”APP已進駐1個中直單位、39個市級單位、10個區政府的7676項服務以及29類電子証照和電子証明,全市95%以上個人事項和70%以上法人事項已實現掌上辦理。“i深圳”APP累計下載數已超過1700萬,注冊用戶數超過900萬,月活用戶數超過500萬。 (記者/李定)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