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院發布第二批粵港澳大灣區跨境民事糾紛典型案例

2020年06月01日08: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高院發布第二批 粵港澳大灣區跨境 民事糾紛典型案例

  5月31日,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發布第二批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糾紛典型案例,從不同側面反映了廣東各級法院為港澳企業及居民在粵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的法治化環境。

  近年來,廣東法院出台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方案》,不斷深化粵港澳司法領域的相互合作,通過人員互訪、專業交流、高層論壇、案例研討等方式加強跨境民事商事糾紛司法保護,積極探索網上辦案、多元化解等便利方式審理跨境糾紛案件,發布典型案例推動實體規則銜接和訴訟規則對接,取得了良好效果。

  繼去年底發布20個案例后,這次發布的案例仍然圍繞跨境交易、股權轉讓、知產保護、企業清盤、跨境電商、跨境就業、跨境培訓等常見民事和商事活動的糾紛,著力為港澳居民在粵經商、就業、旅游、消費提供全面的法律保護,並進一步探索及時有效化解粵港澳跨境民商事糾紛的長效機制。 (記者/尚黎陽 通訊員/黃慧辰 陳明蔚)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