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小眾”水果出口逆勢上揚

2020年05月31日09:2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小眾”水果出口逆勢上揚

  近日,深圳市源興果品有限公司一批3噸多番石榴在文錦渡口岸裝車,經過申報和查驗,幾個小時后這批產自雲南的新鮮番石榴便走進香港市民手中的“果籃子”。據悉,目前番石榴、百香果等“小眾”水果持續熱銷,隨著通關環境的不斷優化,“小品種”水果的出口生意越來越好做。

  據海關統計,今年1-4月,深圳口岸出口水果輸往國家地區由去年同期的18個增加到了22個,成功拓展了烏克蘭、阿爾巴尼亞、尼日利亞等市場,出口水果重量達到了11.7萬噸,貨值達14.5億元。

  據悉,相比蘋果、鮮梨、葡萄、柑橘等傳統水果,荔枝、百香果、獼猴桃等特色出口水果給企業帶來的收益更為可觀,但是也存在著不少出口“堵點”,由於這些水果大多季節性強、生長周期短,而且果農分散種植較多,所以對運輸物流、保鮮加工和通關速度的要求也特別高。深圳海關深入企業調研,了解企業困難,特別針對“小品種”水果出口開展“拓源增速提質”行動,將全國200家小品種水果注冊果園精准推送給關區13家出口企業,並培育多家小品種果園成功注冊,幫助企業拓寬水果來源,搶佔出口市場。(記者 吳德群 通訊員 梁柱偉 黃曉潔)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