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高考英語聽說考試5月30日開考

2020年05月31日08:2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高考英語聽說考試昨日開考

  5月30日,廣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語聽說考試順利開考。筆者從廣州市招考辦了解到,全市有55402人報考,共設考點51個,啟用135間考場。

  廣州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考務安排作了相應調整。考生入場時間適當提前,預留足夠時間對考生體溫和身體健康狀況進行檢測﹔減少每一時段考試場次,留足時間用於對設備設施進行消毒﹔減少交叉編排,盡量將不同中學的考生分開不同場次﹔適當增加候考室和備考室數量,確保候考和備考的考生之間間距能達到1米以上。

  同時,針對英語聽說考試的特殊性,根據省教育考試院下發的防疫工作指引,廣州加強考點重點場所、公共區域和設備設施清潔、消毒,加強室內通風換氣,每場考試結束后,按操作指引對電腦鍵盤、鼠標及桌面等設施進行消毒,並更換麥克風護罩。

  針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況,廣州市招考辦商請衛生健康部門派駐專業衛生防疫人員到考點協助做好防疫相關內容培訓,指導考點做好防疫工作。此外,5月26日還在廣州市第一中學組織防疫模擬演練,全過程模擬英語聽說考試並演練突發疫情相關的應急事件處置,邀請省教育考試院、各區招考辦相關人員進行現場觀摩,全面提高全市各考點的應急反應能力。

  根據考試安排,黃埔區和南沙區已於5月30日結束考試,其余各區5月31日繼續開考。廣州市招考辦提醒,根據氣象部門預報,廣州市5月31日仍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對交通可能造成影響,建議考生預留充足時間,科學安排赴考行程,並注意途中交通安全,准時赴考。(記者/馬立敏 通訊員/穗考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