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越秀公園成廣東首個引入專業劇團的城市公園

2020年05月31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越秀公園“邂逅”粵劇元素

  文化進景區、非遺進公園。5月30日,廣州最具文化歷史的城市公園——越秀公園宣布與廣州市船說少兒文化基金會合作,共同啟動非遺文化進越秀公園系列活動,聯合廣州粵劇院、紅線女藝術中心、珠江紅船等單位,創先把最有地方特色的粵劇元素引進公園。

  這是廣東首個正式引入專業劇團和粵劇(非遺)元素的城市公園,也是暨廣東宣布“粵劇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啟動后,粵劇文化與城市公園的首次深度合作。筆者了解到,廣州市船說少兒文化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少兒粵劇的傳承與推廣,至今已慈善資助舉辦《船說》少兒專場近200場,讓近4萬的少兒及家長受惠。

  越秀公園是廣州市區最大的綜合性公園,是廣州老城中軸線的起點和標志,見証了廣州城2000余年的發展歷程,文物史跡十分豐富。“今后越秀公園將加大粵劇等非遺文化元素的引進力度,定期開展多種層次非遺文化交流、展覽活動,讓粵劇等非遺文化成為公園的一個品牌文化,逐步使公園成為非遺文化傳播的活動陣地。”越秀公園有關負責人表示。(記者/賓紅霞 通訊員/吳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