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汕高速一期預計6月通車

2020年05月29日09: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興汕高速一期預計6月通車

  廣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正在加速推進。5月27日,廣東省交通集團所屬興(寧)汕(尾)高速公路海豐至紅海灣開發區段一期工程(下稱“興汕高速一期工程”)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標志著其具備通車條件,預計6月正式通車。

  興汕高速一期工程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中“二縱”(汕尾至江西瑞金)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路線起於汕尾市海豐縣平東鎮,接已通車的潮惠高速公路,終點位於海豐縣赤坑鎮,全長21.84公裡,採用四車道高速公路建設標准,共設置互通立交4處、服務區1處,設計時速100km。

  項目建成通車后,將有效連接汕尾、汕潮揭城市群及沿線縣市,成為它們之間的運輸主動脈,使區域間旅客和物資運輸往來更加便捷、快速,對於加強汕尾與粵東城市群之間的交通聯系,加快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的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興汕高速一期工程地處粵東沿海地區,軟土路基分布廣泛,施工難度較大。為此,該項目因地制宜,在廣東省內首次採用水袋預壓的方法對軟土路基進行處理。“以水袋預壓代替原設計的填土堆預壓,避免了對山體進行大面積開採。”興汕高速負責人李鼎偉介紹,這種新工藝改進了傳統填土預壓工序多、后期卸載時間長的缺點,能節約堆載土方量5.4萬立方米,項目建設更加環保。 (記者/李赫 通訊員/沈高 楊霄雁)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