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申領生育保險無需計劃生育証明

2020年05月26日10: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申領生育保險無需計劃生育証明

  記者5月25日從深圳市衛健委了解到,自4月1日起,深圳申領生育保險無需計劃生育証明。

  2018年,深圳全市計劃生育証明辦理量211460件,2019年為179102件,今年1至3月為33720件。計劃生育証明可線下、線上辦理。網上辦理計劃生育証明時,申請人需登錄廣東政務服務網申請,經過上傳電子材料確認、受理、審核、審批、辦結后,最終送達。如果不通過網上辦理,市民則需前往社區工作站辦理。

  根據《深圳市計劃生育証明管理辦法》要求,辦理部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出具《深圳市計劃生育証明》,情況復雜的,辦理期限為15個工作日。而取消計劃生育証明后,市民申領生育保險將更便捷。

  需要提醒的是,取消計劃生育証明后,居民需至少提前1天辦理完生育登記或再生育審批后再申領生育保險。在廣東省外辦理生育登記或再生育審批的群眾,應到現居住地社區工作站政務服務窗口,將省外辦理的生育登記或再生育審批信息錄入廣東省全員人口信息系統。(記者 羅莉瓊 通訊員 深衛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