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廣州海關關區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長7%

2020年05月26日09:5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跨境電商進出口同比增長7%

  今年前4月,廣州海關關區內通過海關跨境電商管理平台監管進出口商品118億元,同比增長7%,佔全國22.6%,繼續位居全國海關第一。

  今年以來,為幫助企業抵御疫情影響,廣州海關實行“一企一策”,為跨境電商渠道防疫物資開設綠色通道,實行優先辦理、快速驗放。2月底,跨境電商業務即呈現出快速回暖並恢復到原業務規模的態勢。

  4月,佛山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首票“網購保稅進口”商品順利通關。“開展網購保稅進口后,商品可以通過海運集裝箱直接運抵順德,不需通過其他地方中轉,通關更加便利,物流成本也降低了。”佛山市磐順物流有限公司經理黃鋼表示。

  近日,肇慶市又獲國務院批准設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成為廣州、佛山之后廣州海關關區內第三個獲批城市。廣州海關積極推動綜試區建設,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一直位於全國海關前列,為廣東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推進貿易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

  此外,該關還引導對運輸時效要求不高的企業轉由南沙海運渠道開展出口業務,緩解企業因空運緊張導致的出口運輸壓力大、物流成本上漲等難題。3月以來,南沙海運渠道跨境電商出口業務逐步增長,日均監管出口商品3.7萬件,佔廣州海關日均監管出口商品量的11.7%。 (記者/陳曉 通訊員/關悅)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