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60萬名小學低年級學生返校 

2020年05月26日09:5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神獸”抬頭挺胸 元氣滿滿上學了!

  “早上好,孩子們。”“抬頭挺胸,元氣滿滿上學了!”5月25日,廣州市天河區華康小學一、二、三年級學生返校,老師在校門迎接“神獸”歸籠。當天,廣州全市約60萬名小學低年級學生返校。

  早上7時30分,華康小學的學生已陸續返校。該校在校門口設置了間隔排隊的標識,學生們按照標識保持間距排隊入校,經過自動測溫儀,體溫無異常才可排隊進入班級。

  華康小學一年級(1)班郭同學一路哼著歌回到教室。她說,想到可以見到闊別已久的同桌,既激動又緊張。“雖然到班裡發現已經變成一人一桌,但是自己和同桌還是離得很近,很開心!”郭同學說。

  “見到孩子們,很激動!”華康小學副校長周燕萍介紹,學校要求6個年級的學生分3批錯峰返校,並給每名學生准備了愛心包,包括消毒紙巾、口罩等。“學生們回校,我們很開心,也更有壓力和動力,要細致地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孩子們身心健康。”周燕萍說。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由廣州市教育局主辦的2020年中小學生“5·25”心理健康日主題教育活動在華康小學和廣州市天榮中學舉行,幫助中小學生做好返校心理調適,培養尊重生命、健康陽光的心理品質,引導他們從居家學習向在校學習平穩過渡。廣州全市各中小學結合復學第一課活動同步開展心理健康日主題教育活動。

  廣州市白雲區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高年級學生以“過來人”的身份,向低年級學弟學妹們分享了回到校園后的感觸、線上學習的收獲,並為他們加油鼓勁。

  廣州市黃埔中黃外國語小學為低年級學生發放了以“全力以‘復’,共克時艱”為主題的抗疫系列心願卡,讓孩子們寫下自己的心願和祝福,引導孩子們厚植家國情懷,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了幫助孩子們從居家學習平穩過渡到學校學習,該校特別設置了約4分鐘的舒緩操,老師按照班級學生的實際情況,靈活開展,讓孩子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學習。

  “希望同學們能通過這場‘戰疫’,加強對生命的思考。”廣州市海珠區寶玉直實驗小學校長賴海虹為學生上復學第一課,寄語每一名學生志存高遠,鍛煉身體,陶冶情操,錘煉意志,邁向更美好、更閃光的未來。 (記者/馬立敏 通訊員/穗教宣 黎伙珍 湯國英)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