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代表團一致贊成擁護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草案

2020年05月26日09:4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與港澳同胞攜手 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

  5月25日上午,廣東代表團分組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代表們一致贊成和擁護決定草案,認為決定草案表明中國在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嚴正立場和堅定意志,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要之舉,將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廣東毗鄰港澳,更要積極行動起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港澳同胞攜起手來,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出台這個決定非常及時,也十分必要!”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表示,決定草案不僅有利於及時堵塞香港安全法律漏洞,還有助於維護社會安寧,為香港締造一個穩定安全的營商環境,切實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相信這也是絕大多數香港同胞的共同心願!”

  “放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香港市民的安居樂業,都會蕩然無存。”全國人大代表、珠海許繼電氣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廖貴平認為,制定決定草案勢在必行,理所當然,隻有筑牢國家安全屏障,才能為香港繁榮穩定夯實基礎,相信國家安全得到保障,香港才能發展得更好。

  “國家安全得不到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也就無從談起。”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湛江市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建社表示,決定草案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愛,將有效保障“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得到全面准確貫徹實施。

  “隻有安定的發展環境,生命財產得到保障,經濟社會發展才能行穩致遠。”全國人大代表、汕尾陸河縣河口鎮營下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金東認為,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非常有必要,不但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還將從根本上促進香港法制建設,保障香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堅守‘一國’之本,才能用好‘兩制’之利。”全國人大代表、梅州市綠源電力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振龍認為,決定草案合乎法治精神,順應歷史潮流,必將助力香港締造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持續推動經濟繁榮發展。(記者/駱驍驊 姚瑤 王聰 韓安東)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