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海大橋主線橋預計年底通車

2020年05月23日14:13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主線橋預計年底通車

  經過14個小時連續混凝土澆筑作業,番海大橋主橋14號墩鋼板樁圍堰順利完成封底。/通訊員李寧娜供圖

  5月21日,番海大橋工程項目傳來喜訊。經過14個小時連續混凝土澆筑作業,番海大橋主橋14號墩鋼板樁圍堰順利完成封底,為下一步承台施工創造有利條件。

  番海大橋位於三山新城南側,毗鄰廣州南站,是南海、番禺兩區開建的第二座“牽手橋”。作為佛山的“重要門戶”,番海大橋建成后,將形成一條連接廣佛兩市東西走向的經濟大動脈,全面推動兩地構建城市規劃統籌協調、基礎設施共建共享、產業發展合作共贏的一體化發展格局,進一步深化廣佛同城,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注入新動能。

  記者從番海大橋承建方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此次取得階段性勝利的主橋14號鋼板樁圍堰長25米、寬12.25米、深達9米,由188根15米長的鋼板樁拼裝而成,封底混凝土厚2米。而且,該節點存在安全風險大、施工難度大等特點,加上施工處過往船隻較多且河床由大量淤泥質粉砂組成,半日潮現象明顯,容易引起鋼板樁圍堰的變形現象。為了順利完成施工,項目部組織召開多次方案研討會,確保方案切實可行,同時制定專項安全方案,為混凝土澆筑提供有力保障。經過14個小時連續混凝土澆筑作業,項目部最終圓滿完成了封底任務。

  番海大橋項目自復工以來,迅速掀起攻堅熱潮。項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番海大橋項目團隊以順利完成施工任務的目標為動力,統籌項目管理,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將鑄造精品的理念貫穿施工全過程,確保2020年底主線橋順利通車。(記者岑雪瑩 通訊員李寧娜)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