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業申請用電用氣補貼實現“零跑腿”

2020年05月21日18:2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5月21日電(李語)近日,佛山市啟動2019年企業用電用氣補貼工作,依托“佛山扶持通”平台,用電用氣補貼項目實現手機掃碼一鍵“秒報”,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觸。預計今年用電用氣補貼將惠及佛山6000多家(次)工業企業,補貼總額在4.8億左右。

  對企業用電用氣進行補貼,這是佛山降成本“佛十條”政策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佛山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利企之舉。該補貼項目由佛山市工信局具體組織開展,資金申報、審批、兌現全部在佛山市財政局牽頭建設的“佛山扶持通”平台進行,企業用電補貼最高200萬元,用氣補貼最高300萬。

  該政策出台后,2018年第一次申報採取線下申報,共有2910家企業申領,補貼資金1.9億元﹔2019年採取“ 佛山扶持通”平台申報,共有5357家企業申領,補貼資金大幅增加至4.3億元。

  此次“佛山扶持通”平台將企業注冊信息、統計部門數據及供電、供氣單位提供的企業用電用氣數據進行整合利用,創新推出“秒報”服務,企業隻需手機微信掃碼,進入平台確認用電用氣、銀行賬戶等信息,即可一鍵“秒”報,無需提交任何材料, 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企業“足不出戶”就可指尖“秒辦事”。

  近年來,佛山在扶持企業方面持續改革創新,打造了全市統一的扶持資金綜合服務平台(即佛山扶持通),並將政務服務標准化理念引入扶持政策管理,創新開展扶持政策標准化改革,實行服務、指南、流程、材料和時限等“5個標准化”,為企業申領財政補貼資金提供“一網通辦+一門通辦”標准化服務。此次疫情防控期間在扶持通平台開辟“抗疫撐企政策服務專區”,創造了最快2小時兌現復工復產補貼資金的“佛山紀錄”。

  截至5月20日,佛山扶持通平台已累計發布扶持政策519項、資金專項286個、涉及專題1003個,注冊企業近2.5萬家,企業提交申請44921項,累計發放補貼資金超24億元,其中抗疫撐企補貼資金1.17億元。目前,2019年企業用電用氣補貼已有超過1000家企業在平台進行了信息確認,率先享受到掃碼“秒報”的全新服務體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