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歐班列首次回程“帶貨”

2020年05月20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中歐班列首次回程“帶貨”

  5月19日上午,伴隨著一聲響亮的汽笛長鳴,滿載41個集裝箱貨物的廣物中歐班列,緩緩抵達廣州市白雲區的大朗廣物控股集團中歐班列平台基地。這是“穗滿俄”中歐班列自2016年8月開行以來,首列進口貨物回程班列,標志著廣州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真正實現鐵路物流的互聯互通,雙向往來。

  本趟班列由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承運,從俄羅斯東部城市謝格扎站始發,經滿洲裡口岸入境,運輸裡程11700公裡。目前,“穗滿俄”中歐班列已形成常態化運作。截至今年4月底,班列共開行208列,發運超1.8萬個TEU(標准集裝箱),貨物申報總值達13.34億美元,班列重箱率長期保持100%。(記者 符超軍 唐子湉 陳曉 攝影報道)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