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發布六大工程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19日17:1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5月19日電(李語、南軒)5月19日,佛山市南海區舉行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大會,發布了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強核工程”“立柱工程”“強鏈工程”“優化布局工程”“品質工程”“培土工程”六大工程,全面規劃部署2020—2022年制造業發展工作。

  按照規劃,南海區將加快建設季華實驗室、佛山仙湖實驗室等一批創新平台建設,培育一批瞪羚企業和獨角獸企業,引進與培育一批千億產業集群,以村改騰空間,促進高端創新要素集聚。

  “我們需要像一汽-大眾這樣‘大而強’的骨干型企業,也需要‘小而美’的一大批隱形冠軍企業,這是支撐南海高質量發展的基礎。”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閆昊波表示,將從推動高水平科技創新、培育高端化產業集群、建設高能級產業平台、拓展高品質發展空間四個方面握好“高質量”這個關鍵詞,以更強的使命感、責任感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當天還舉行了2019年納稅大戶、國家級孵化器、佛山市標杆高新企業、隱形冠軍等一系列授牌儀式,並啟動泛家居聯盟、仙湖氫谷十大項目及仙湖實驗室工程建設。

(責編:李語、陳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