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學四至六年級學生返校

2020年05月19日08: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戴好口罩 排隊洗手 有序入校

  “同學早!”“老師好!” 5月18日,廣州全市共1100余所小學(含一貫制學校小學部及小學分校區)四至六年級師生返校,包括學生約49萬人,教職員工約5萬人。加上第一、二批中學和部分在穗大專院校、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廣州目前返校學生總人數接近120萬人。

  經歷4個月的假期,師生們重返校園。廣州各小學織密織牢安全防護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師生營造安全有序的學習環境。

  嚴格的返校流程為校園安全筑起防線。越秀區東山培正小學要求學生按年級分三批錯峰返校,按照校門口的標志指引,有序進入校門,排隊測溫洗手,分流走進班級﹔廣州市南國學校學生戴好口罩,根據地面的小黃點保持1米的間距排隊、測溫、消毒、分梯上樓,有條不紊地進入校園和教室。

  豐富多彩的復學第一課讓學生收獲滿滿。越秀區東山培正小學邀請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援漢醫療隊隊員朱海秀講述抗疫一線的感人故事,以抗擊疫情為教材做好生命教育﹔白雲區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復學第一課,做好疫情防控知識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輔導等,引導師生以健康樂觀的態度積極投入生活和學習。

  細致入微的貼心關懷讓家長更加放心。黃埔中黃外國語小學特別設置了“透氣課”,每班每天一次,每次20分鐘,增加孩子室外透氣的時間﹔天河區體育東路小學把課間時間拉長,在滿足錯峰上廁所的同時,也讓在課室裡的同學能夠活動筋骨﹔黃埔區玉樹小學請配餐公司送餐到各課室門口,與學生零接觸,負責看護的教師以班為單位,跟進管理學生用餐、午休。

  “我校首批返校的四到六年級學生約有1080人,下周還將迎來低年級學生返校。”越秀區東山培正小學校長葉志丹說。(記者/馬立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