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共普查出各類紅色旅游資源619項

2020年05月18日20:3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18日電(王星)5月18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對外公布紅色旅游資源普查試點成果。目前,廣州共普查出紅色旅游資源619項,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

  據介紹,近年來,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率先按照國家文旅部的總體部署和要求,通過紅色旅游資源普查工作,進一步夯實廣州紅色旅游發展基礎。

  目前,通過文獻資料檢索、實地走訪調研、專家咨詢會座談等形式,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共普查出紅色資源619項(其中物質遺存類526項,人文活動類93項),構成了廣州市紅色旅游資源的主要組成部分。

  活動當天,“追尋廣州紅色印記·共繪紅色基因圖譜”廣州紅色之旅一日游活動同步啟動。由數十位市民組成的首發團,沿著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感受廣州市深厚的紅色文化歷史底蘊。

  “廣州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厚重紅色文化的英雄城市。”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廣州市將重點推廣6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通過將紅色旅游宣傳與網紅打卡地相結合等一系列舉措,進一步激發紅色旅游發展的創新活力。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