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內跟團游5月17日重啟

2020年05月18日08:3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內跟團游昨日重啟

  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的省內跟團游正在有序恢復。5月17日上午,經過查驗“粵康碼”、測量體溫、洗手液消毒后,首批4個旅游團逾120名游客從廣州東方賓館啟程,前往佛山、江門、清遠等地開展一日或兩日短途游。這是“廣東人游廣東”的首批旅游團,也是省內跟團游重啟后首批跨市出游的團隊游客。

  日前,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開放文化和旅游市場經營活動的通知》和相關疫情防控措施指引后,旅游市場即刻掀起熱潮。此次“廣東人游廣東”首批旅游團的出發,標志著因疫情停擺多時的廣東省內跟團游正式恢復。

  “超開心!我們終於可以出游了!”廣州市民湯女士和她的朋友們一行10人准備出發前往江門小鳥天堂、圭峰山等地。湯女士說,這是她疫情暴發后的第一次出游。聽到省內跟團游重啟的消息,她和朋友們即刻報了名,一起出游享受大自然。

  首批逾120名游客均為廣東戶籍及在本地擁有長期居住史的市民。在游客報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員已經提前檢查游客“粵康碼”,了解游客身體情況以及過往生活軌跡。

  負責此次“佛山一天游”的廣之旅導游李瀟表示,在行程中,他將時刻引導游客在游覽時保持合適距離,做到“常洗手、戴口罩、不扎堆”﹔每次上車前為游客測量體溫,了解掌握團隊客人的身體狀況。

  廣之旅總裁朱少東介紹,首發的4個旅行團,在開始報名后僅3小時內已經通過“線上報名”迅速報滿,可見市民省內出游熱情高漲。旅行社將從自身做起,落實企業防控的主體責任,並按照“五個優先”的原則,科學合理安排旅游線路。 (記者/周人果)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