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航空貨運業務逆勢增長

2020年05月18日08:2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機場航空貨運業務逆勢增長

  5月17日,東方航空一架完成“客改貨”的寬體飛機滿載出口防疫物資從深圳機場起飛前往美國洛杉磯。這是起飛前,機長展示五星紅旗。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5月17日上午10時18分,一架東方航空A330-200型客機從深圳機場起飛前往洛杉磯。不過這架客機上沒有乘客,運送的是近30噸防疫物資。這是一架拆除客艙座椅的“改裝機”,也是東方航空在深圳執飛的首條“客改貨”航班。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深圳機場國際貨運業務快速增長,已經有20多條國際航線實現“客改貨”,飛往洛杉磯、巴黎、墨爾本、迪拜、吉隆坡等主要樞紐,搭建了暢順的空中運輸通道。今年前4個月,深圳機場國際貨運業務逆勢增長,增速在國內大型樞紐機場中位居前列。

  據介紹,這架東航飛機裝載的是口罩等深圳企業生產的近30噸防疫物資。東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建民表示,今年1月東航與深圳機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此次深圳-洛杉磯“客改貨”航線的開通是深化合作的具體行動。

  為了滿足深圳企業物資運輸的需要,東航在深圳機場一次性新增5架寬體飛機,從5月17日開始到6月30日,計劃執行深圳—洛杉磯90個往返、共180班國際貨運航班,主要承運一次性醫用口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資。

  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國際客運航班銳減,客機腹艙運力大幅下降,國際航空貨運市場運力緊張。為馳援全球抗疫、保障物資流通供應鏈穩定,深圳機場積極採取各種舉措暢通國際貨物運輸通道,在確保常規航班業務有序開展的同時,全力保障各國臨時貨運包機,積極協同航空公司開通“客改貨”航線,累計運營的“客改貨”航線超過20條。

  截至目前,深圳機場已累計保障國際臨時貨運包機和“客改貨”航班超過500班,向37個國家運輸各類防疫物資超1萬噸,其中客改貨航班200余班。在國際貨運包機和“客改貨”航班共同帶動下,今年前4個月,深圳機場國際和地區貨運業務逆勢同比增長2.0%,增速在國內大型樞紐機場中位居前列。(記者 徐興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