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出席並見証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簽約”

2020年05月18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舉行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簽約”儀式

  5月17日,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在廣州、北京、荷蘭海牙三地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雲簽約”儀式。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荷蘭皇家殼牌公司首席執行官范伯登、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東進出席並見証簽約。

  中海殼牌惠州三期乙烯項目是繼近期開工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項目后,廣東省落地的又一重大外資項目。該項目在一期100萬噸/年乙烯、二期120萬噸/年乙烯的基礎上,新增150萬噸/年乙烯規模,總投資約56億美元(折合人民幣390多億元),預計年產值約382億元。該項目的簽約落戶,充分體現了全球行業領先企業對中國經濟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現更大發展的強烈信心,將有力助推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石化基地建設、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競爭優勢,也將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增強能源保障和產業支撐。

  省領導林克慶、鄭雁雄、張虎、覃偉中出席活動。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