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訪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100%

2020年05月16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香港4月訪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100%

  香港旅游發展局5月15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4月訪港旅客初步統計約為4100人次,同比下跌近100%。其中內地旅客為2945人次,同比下跌約99.9%。

  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訪港旅客不足350萬人次,同比下跌超過85%。旅發局表示,3月中旬以前,訪港旅客每日約有3000至4000人次。隨著香港出入境、檢疫等防疫措施加強,入境旅客量維持極低水平,4月平均每日入境游客僅百余人次。

  旅發局表示,為推動香港旅游業逐步復蘇,將推出一系列旅游宣傳項目,鼓勵香港市民重新探索本地社區旅游特色,以刺激本地消費及帶動旅游氣氛,從而向游客發出正面信息,恢復游客來港旅游的信心。

  旅發局表示,雖然香港疫情有所放緩,但旅游業海外推廣項目仍要取決於客源市場的恢復情況。旅發局會密切留意客源市場最新情況,評估包括當地疫情最新發展、封鎖措施、出入境限制、隔離檢疫要求及航班情況等多重因素。

  香港國泰航空當日發布4月客、貨運報告。數據顯示,國泰航空及旗下國泰港龍航空4月載客量約1.3萬人次,同比下跌99.6%﹔4月運載貨物及郵件約8.4萬噸,同比下跌48.3%。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疫情導致旅客需求疲弱,嚴重沖擊航空公司業務。國泰航空在4月縮減了97%的客運運力,僅運營少數基本航班往來14個目的地,每日載客量不足500人次。

  林紹波介紹,客運網絡縮減影響了國泰航空貨運運力,導致4月整體貨運量比3月下跌約33%。他表示,公司將繼續運載來自內地及香港的醫療物資。4月下旬,國泰航空開始在部分客機的客艙載運貨物,林紹波預計這種載貨模式將持續數月。

  根據國泰航空初步數據,截至4月,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虧損已達45億港元。林紹波表示,旅游業仍未見好轉,預計公司的財政前景依然非常暗淡。(記者朱宇軒)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