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虎門大橋關閉10天后恢復交通

2020年05月15日15: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深圳5月15日電 5月15日上午9時起,臨時關閉10天的廣東虎門大橋恢復交通。

  5月5日14時許,虎門大橋懸索橋橋面上下起伏明顯。為安全考慮,全橋封閉,禁止通行。

  專家判斷,振動主要原因是,由於沿橋跨邊護欄連續設置水馬,改變鋼箱梁的氣動外形,在特定風環境條件下,誘發懸索橋發生豎向渦激共振。

  檢測結果表明:虎門大橋懸索橋結構技術狀況和承載性能保持穩定,此次振動未影響結構安全,橋梁關鍵構件鋼箱梁、吊索、主索鞍、散索鞍、支座、伸縮縫等均未發現異常。

  廣東交通集團提醒,虎門大橋繼續全天禁止貨車和40座及以上客車通行。

  虎門大橋連接廣州市南沙區與東莞市虎門鎮,於1992年動工建設,1997年建成通車,是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第一座大跨度鋼箱梁懸索橋。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