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5月13日13: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5月12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對於團結凝聚各方面力量,為實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共同奮斗,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的分析判斷,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懈怠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抓好外國來粵人員疫情防控和服務管理工作,落實和完善常態化防控舉措,教育引導群眾強化自我防護,不斷鞏固持續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勢。二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抗擊疫情斗爭中所作貢獻的充分肯定,堅持和加強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領導,創造條件支持黨外人士參與防疫情、促發展,突出引導黨外人士助力推進復工復產,積極動員參與脫貧攻堅,講好疫情防控斗爭中在粵黨外人士同舟共濟、風雨與共的合作故事,進一步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更好推進“雙統籌”,奮力奪取“雙勝利”。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抗擊疫情斗爭成功經驗的深刻總結,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政治、制度優勢,總結運用好經驗好做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善落實“十個千方百計”等工作舉措,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優先穩就業促民生,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抓住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契機,主動謀劃戰略戰役性改革和創造型、引領型改革,保持經濟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四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補齊短板堵塞漏洞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入排查廣東省相關領域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健全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加強疫病防控和公共衛生科研攻關體系和能力建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進城鄉人居環境整治,通過體制機制建設,切實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五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振奮精神、鼓足干勁,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彰顯擔當作為。各級領導干部要真正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扑下身子、沉到一線,發揚斗爭精神,改進工作作風,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連續作戰,不鬆勁、不懈怠,全力以赴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