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門大橋管理方:吊索鋼絲斷裂引發振動消息不實

2020年05月12日08: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38號吊索已於去年完成更換

  針對網傳虎門大橋吊索鋼絲斷裂引發此次振動的消息,2020年5月11日,虎門大橋管理方表示:該消息不實,38號吊索已於2019年完成更換。

  橋梁鋼構件在使用過程中,在車輛、風、地震荷載及環境等多種因素的作用下,會產生不同程度鏽蝕和局部損傷,材料性能也會不斷退化。為了保障大橋的安全,虎門大橋管理方自大橋建成通車以來每年都會對大橋進行檢查,對發現的病害進行及時處置。

  2019年2月,虎門大橋管理方在對橋梁進行巡檢時,發現西行38號吊索外側一根吊索局部異常,立即組織專業檢測單位到場檢測,對該吊索及周邊區域吊索進行詳細檢查。

  檢測發現,西行38號吊索個別鋼絲出現了鏽蝕斷絲現象。為此,虎門大橋迅速啟動安全應急響應,並於2019年3月至4月,完成了西行及東行38號吊索的安裝更換。經專業設計單位驗算,懸索橋結構安全。

  虎門大橋管理方稱,網傳的圖片是2019年拍攝的,與此次振動沒有關聯。

  虎門大橋懸索橋主跨888米,共有吊索288根。鑒於吊索已達到設計使用年限,虎門大橋管理方從2019年3月份開始開展吊索全面更換工作。至2020年4月28日,已完成吊索更換128根。(記者/袁佩如 李赫)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