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順德抗疫一線發展黨員 為決戰決勝注入動力

2020年05月10日20:3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5月10日電(記者劉泰山)5月9日,佛山市順德區舉行抗疫一線新發展黨員入黨宣誓儀式,全區抗疫一線發展的42名新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

  “請黨組織在抗疫中考驗我!”第二批佛山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VIP醫學中心醫生劉穎出行前的這番話擲地有聲。疫情暴發后,身為湖北人的她,非常挂念武漢的父老鄉親,第一時間遞交請戰書和入黨申請書。在武漢市東西湖方艙醫院工作的這段時間裡,她充分發揮自身是感染方向碩士研究生的專業和工作優勢,堅持醫病與醫心並舉,經常俯下身子與病人交流,短時間內取得明顯療效。因表現突出,3月20日,劉穎被批准入黨。

  為更好地做好一線發展黨員工作,順德區委組織部強化靠前指導,第一時間給支援湖北一線臨時黨組織和各單位黨組織進行答疑,逐個了解擬接受預備黨員的先進事跡和一貫表現,並制定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工作流程,細化程序步驟。同時採用線下自學、線上討論等形式,推動黨務工作者及時掌握相關政策及工作流程,規范抗疫一線發展黨員工作。

  據悉,順德區堅持把抗疫一線作為考場,全面在醫院病區、交通聯合檢疫點、村居“卡哨”、居家隔離服務點、物資供應保障點和市場監管區等急難險重崗位上設立黨群先鋒崗1500多個,入黨申請人、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須經上崗錘煉后才能在一線發展。同時,開展崗上結對幫帶,一名黨員幫帶一名發展對象或入黨積極分子,一名發展對象或入黨積極分子引領數名入黨申請人,通過帶學政治理論、傳授工作經驗、開展談心談話等方式加快他們成長。目前 順德區8200多名入黨申請人、4100多名入黨積極分子和900多名發展對象在崗接受考驗。

  據基層黨組織反映,一線發展的黨員充分發揮了沖鋒在前、激勵他人的積極作用。順德區疫情防控一線共有上千人提出入黨申請,其中援鄂醫療隊中的非黨隊員100%遞交入黨申請書,有效帶動廣大黨員群眾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積極奉獻。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