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茂名調研: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 打造沿海經濟帶新增長極

2020年05月10日07:5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加快建設現代化濱海城市 打造沿海經濟帶新增長極

  5月8日至9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到茂名市,深入企業、專業市場和碧道建設現場,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動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進行調研檢查。

  信宜市“錦江畫廊”碧道是一條集綠道、馬拉鬆賽道、生態騎行道等於一體的體驗線,全長43公裡的一期工程已經竣工,二期三期建設完成后將形成一個環繞信宜市區和鎮隆古城長達139公裡的環城碧道。李希沿碧道考察植被綠化、生態修復、環境提升、便民服務等工作,強調要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規劃一步到位,建設分步實施,自然天成,一切從實際出發,扎實推進水環境治理,保護好利用好沿線自然文化景觀,實現水清岸綠、串珠成鏈,打造觀光休閑好去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南玉城是信宜市打造的集玉器創作、加工、展示、銷售、檢測、培訓於一體的示范性基地,佔地2300平方米,建筑面積近6000平方米。李希走進展示大廳、南玉博物館、大師工作室、質檢中心,詳細了解南玉城運營及珠寶玉石產業發展情況。他要求當地立足資源稟賦,充分挖掘玉器文化內涵,發揮專業市場優勢,完善產業配套,積極利用互聯網培育發展新業態,進一步做優做強玉器產業,擦亮“南玉”品牌。

  李希還來到化州化橘紅藥材發展有限公司和化州市海利集團有限公司,實地考察企業在常態化防控條件下的生產經營情況。他強調,要大力弘揚中醫藥傳統文化,做強道地中藥材,在守正創新中更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廣大企業在履行好防疫主體責任同時,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積極搶抓新機遇,努力拓展市場,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不利影響。黨委政府要實實在在關心支持企業,認真落實利企援企穩企安企措施,送政策上門,送服務上門,與企業共渡難關。

  調研期間,李希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茂名市有關工作匯報,充分肯定茂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擔當和有效作為。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打一個階段性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如期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要精准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嚴密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突出抓好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課防控措施落實,強化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防控,把責任落實到“最后一公裡”,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多措並舉擴大內需,充分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充分激發消費潛力,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強力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切實兜牢民生底線,堅決攻克貧困最后堡壘,全面提升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堅定高質量發展方向,抓住“雙區”建設、“雙城”聯動機遇,做實做強做優石化、先進制造、港口物流、食品加工等臨港制造業,狠抓高水平平台載體建設,努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加快建設產業實力雄厚、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濱海城市,打造沿海經濟帶的新增長極。要進一步從全省、從東西兩翼全域出發,把握好自身發展定位,積極對接主動協同湛江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攜手湛江、陽江共同努力,把沿海經濟帶西翼建設好發展好。四要持之以恆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自覺對標對表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推動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擔當作為,共同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為奪取“雙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省領導鄭雁雄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