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將全面禁止露天燒烤

2020年05月09日09:4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舊車提前淘汰 禁止露天燒烤

  記者5月8日從深圳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2020年深圳市將深入開展“深圳藍”可持續行動,通過實施柴油車(機)污染攻堅工程、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工程、非道路機械排放提升工程、船舶排放控制工程、工業源減排工程、綠色施工工程、綠色生活工程、農業面源污染防控工程、不利天氣應對工程、各區(新區)目標控制工程“十大工程”,共計80個項目,力爭PM2.5(細顆粒物)年平均值穩定在25微克/立方米。

  在實施柴油車(機)污染防治攻堅工程方面,2020年7月1日起,深圳將對在深注冊登記的郵政車、環衛車等行業車輛執行重型柴油車國六排放標准﹔在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工程方面,今年深圳將通過財政補貼等手段,淘汰老舊車6萬輛。《深圳市老舊車提前淘汰獎勵補貼辦法(2018~2020)》結束后,有關部門將開展政策環境效益評估工作。根據PM2.5與臭氧協調治理要求,研究下一步老舊車提前淘汰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綠色生活工程方面,《行動計劃》中還明確,露天燒烤納入環境監管網格化管理。深圳有關部門將依法查處露天燒烤行為,全面禁止露天燒烤。(記者 張宇婷)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