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開幕

2020年05月09日08:4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5月8日,東莞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在東莞展覽館開幕。

廣東省第六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宋秀嬋在自己的照片牆前合影。 王星 攝

  人民網東莞5月9日電(王星)5月8日,東莞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展在東莞展覽館開幕。

  展覽分為“東莞力量”“東莞擔當”和“東莞溫度”3個篇章,共展示255件/套見証實物、270張紀實圖片、22份影像記錄,全面、真實、立體地展現了東莞戰“疫”的生動畫卷。

  東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曉棠在揭幕儀式上表示,展覽在戰“疫”工作取得階段性成就、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的當下推出,不僅是對過去一段時期戰“疫”工作的回顧和總結,也將為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線,凝聚精神力量,具有持久深刻的意義。

  “看到展館內的物品,我的眼淚一下就流了出來。”廣東省援鄂第六批醫療隊隊員、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護士宋秀嬋表示,此次展覽,把醫護人員在戰“疫”中的點滴記憶都保留了下來,體現了東莞的速度、力量、精神和擔當。

  東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董紅介紹,本次展覽將一直持續到年底。展覽將實施控制人流的防疫措施,有意觀看展覽的市民朋友可以提前通過電話預約。

  除了現場觀展外,此次展覽還同步推出線上展覽、線上講解和“抗疫網課”,旨在在全社會凝聚起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磅礡力量。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