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五一”假期接待市民游客527萬人次 好於節前市場預期

2020年05月06日10:1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6日電(呂紹剛、王星)5月5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永亮在廣州市第100場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上介紹,“五一”假期廣州共接待市民游客527.58萬人次,旅游業總收入33.3億元,好於節前市場預期。

  陳永亮表示,此次“五一”小長假,廣州文旅新產品供給豐富,文旅行業呈現出疫情防控到位、鄉村旅游漸旺、景區平安有序、文化雲游出彩、服務質量提升的明顯特點。

  數據顯示,廣州全市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118.1萬人次,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和博物館接待市民群眾25608人次,為近期接待量的區間最高值。

  4月30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啟動快樂鄉村游活動,並發布8條廣州特色鄉村旅游線路,吸引了大量游客在“五一”假期中前往參觀游覽。

  “五一”期間,廣州全市共接待鄉村游游客249.14萬人次,佔全市游客接待量的47.22%。隨著鄉村游、周邊游的人氣上升,廣州民宿訂單量也有明顯回升。

  此次假期中,廣州市還通過開展各類精彩文旅活動,激發市民的出游意願。5月2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協同人民網廣東頻道和大灣區發布客戶端,開展“雲上看灣區”策劃,連續3小時直播廣州塔俯瞰羊城景觀,參與人次突破16.5萬人次。

  與此同時,廣州市還開展多條導游踩線網絡直播活動,全程累計觀看量超過150萬人次,現場網絡圖片直播瀏覽量達1萬余次。

  除了“雲上旅游”,今年假期不少廣州市民還在家體驗精彩的“文化雲游”。據介紹,5月1~4日,廣州市屬博物館及開放的區屬博物館吸引462.9萬人次線上參與“雲游博物館”和各類平台直播活動。

  “‘五一’期間,12301全國旅游監管平台沒有收到我市因旅游服務質量導致的有效投訴。”陳永亮表示,廣州各旅游景區未發現大規模人員聚集情況,未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下一步,我們將穩步推進文化旅游產業復蘇,進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影響力,推動廣州文化旅游產業加快復蘇和繁榮發展。”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