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嚴查不按規定車道通行高速行為

2020年05月06日08: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國高速今起恢復收費

  全國高速公路5月6日零時起恢復收費。5日,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交管局聯合發布《關於加強收費站出入口秩序管理的通告》(下稱《通告》),要求車輛進入高速公路收費站前要提前選好車道,按規定車道行駛,違反規定的將嚴查。

  來自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的數據顯示,從4月25日以來高速公路實施常態化管理情況來看,收費站恢復落杆運行后,ETC車道通行異常情況較多,ETC使用比例不高(僅有55%),導致部分收費站出現擁堵。

  以5月4日華南快速路全線收費站ETC出口車道通行情況為例,全天ETC車流量共152808車次,其中通行異常車次13339車次,異常率達8.73%。從異常類型分析,無入口信息的有4135車次,佔全部異常情況的31%﹔未能檢測到電子標簽的有3670車次,佔27.51%﹔卡內余額不足的有1838車次,佔13.78%﹔未插ETC卡的有2591車次,佔19.42%﹔其他還有非法拆卸電子、ETC卡片過期等異常情況,共佔比8.3%。

  針對以上通行異常情況,交通部門雖在現場安排人員進行了及時處置,但仍對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收費秩序造成了影響,且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省交通運輸廳提醒,為保障車輛便捷高效通行,車主通過高速公路收費車道時請減速慢行,按規定車道行駛。ETC車輛(不含貨車及專項作業車)請通行ETC專用車道,駛入高速公路務必檢查ETC設備,確保ETC用戶卡插入到車載裝置中,檢查ETC綁定支付賬戶正常可用﹔未安裝ETC車載裝置或ETC車載裝置無法正常使用的車輛,請通行收費站人工或者ETC/人工混合車道。ETC車輛不要拔卡走ETC/人工混合車道﹔非ETC車輛不要駛入ETC專用車道,以免影響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造成出入口交通擁堵﹔貨車及專項作業車在收費站入口需通過不停車稱重檢測系統檢測,根據道路指示標志選擇相應車道駛入,違法超限超載車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

  《通告》要求,不得故意堵塞收費車道、沖卡逃費﹔不得在收費站隨意停車或上下車。如違反上述規定的,交通運輸和公安交管部門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嚴查。 (記者/李赫 祁雷 通訊員/粵交綜 粵交警)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