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練江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調度會

2020年05月06日08: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練江 污染防治攻堅戰

  5月5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練江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工作調度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整改、全省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推進會要求,分析練江污染整治階段成效和存在問題,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堅決打贏練江污染防治攻堅戰。

  馬興瑞聽取了汕頭、潮州、揭陽市以及省有關單位關於練江水環境綜合整治、“三江連通”等重大工程項目建設的情況匯報。他強調,污染防治攻堅戰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三大攻堅戰之一,各有關市、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持續高標准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各項整改措施落地見效,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堅決奪取練江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全面勝利。要狠抓重點區域、重點工程和關鍵環節,聚焦今年練江海門灣橋閘國考斷面水質穩定達標這一既定目標,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堅持全流域系統治理。要加快污水管網建設,扎實推進廠網貫通,充分發揮污水處理設施減排效益。全力推進紡織印染環保綜合處理中心建設,推動印染企業集中入園,引導企業加快轉型升級。加快推進“三江連通”工程,加強流域水工程統籌調度,加快改善練江水環境和水生態。扎實推進水岸同治、生態修復,做細做實重點支流綜合整治,全面削減污染物入河負荷。

  馬興瑞強調,練江綜合整治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強化協調合作、形成攻堅合力,發揚釘釘子精神,將打好殲滅戰和打好持久戰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督查督辦、強化政策保障,確保完成各項整治任務,推動練江流域水環境持續改善。

  省領導林克慶、張虎、張少康,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局長岳建華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