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廣東百家重點景區迎客44.5萬人次

2020年05月02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百家重點景區迎客44.5萬人次

  全省各景點客流嚴控在最大承載量30%以下。曾令華 攝

  來自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的數據顯示,“五一”假期首日,截至16時,全省納入監測的百家重點景區累計接待游客44.5萬人次。

  “五一”假期首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以家庭自駕游、本地鄉村休閑游、周邊游和親子游為主,總體呈現出“城市休閑、周邊旅游復蘇”的市場特征。

  來自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的監測數據顯示,截至5月1日16時,全省426家A級景區中已有303家恢復開放,約佔71%﹔679家星級飯店中已有約660家恢復運營,開業率約97%。

  廣東省景區行業協會秘書長周志紅表示,郊外鄉野地區,具有游覽活動空間大、空氣清新、環境好的特點,因此成為多數人出游的首選之地。

  “不過,還是有一些游客不知道景區限流、需預約入園的措施。”周志紅提醒,出游要做好前期准備工作。

  筆者了解到,截至5月1日16時,全省各景點客流嚴控在最大承載量的30%以下,全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訴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產事故報告。(記者/李劼 鄭潔琳 通訊員/省文旅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