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五一”假期開車去深圳東部景區無需預約

2020年04月30日10:3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開車去東部景區無需預約

  今年深圳東部景區還實施車輛預約嗎?隨著“五一”假期臨近,不少市民對此非常關心。深圳市交警局4月29日發出通告,結合我市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相關工作部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暫不實施深圳東部梅沙片區和大鵬半島的預約通行措施,具體恢復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和交通情況評估后另行通告。

  與此同時,深圳交警表示,“五一”假期期間將根據東部景區車流量的變化適時啟動潮汐車道。潮汐車道位於惠深沿海高速鹽港高架橋至原大梅沙收費站路段東西雙方向,長約5公裡,市民可以根據入口的信號指示燈、交通指示牌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東部沿海高速羅沙入口至林場隧道段設置有公交車專用道,和其他公交車道不同的是,去東部景區路上的這條公交車道隻在法定節假日、公休日啟用,啟用時間段是9時至21時,僅線路公交車和10座(含10座)以上黃牌載客汽車可以使用,其他車輛違法佔用公交車道的,根據《深圳經濟特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條例》處300元罰款,交警部門將啟動電子警察抓拍處罰。

  據悉,為緩解我市東部景區擁堵,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7日深圳交警先后對期間的所有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在鹽田區梅沙片區及大鵬半島實施機動車預約通行。5個月的政策實施效果顯著,梅沙、大鵬兩個片區在假期期間都維持在“基本暢通”以上等級,梅沙片區日均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6.4%,日均擁堵警情同比下降51.61%。大鵬南澳片區擁堵指數同比下降26.2%,鹽田區擁堵指數同比下降32.4%。(記者 解樹森 王湛)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