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五一”假期盡量不跨省跨境旅行

2020年04月28日11:2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28日電(陳育柱)4月28日,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五一”假期出游提醒,鼓勵民眾開展省內、市內旅游,盡量不跨省、跨境旅行。

  隨著廣東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各行各業復工復產復學步伐加快,但近來境外疫情快速傳播蔓延,輸入性風險增大,無症狀感染者增加。加上當前正值汛期,強降雨、強對流等極端天氣頻發,容易引發道路交通、溺水、山洪、坍塌、滑坡等安全事故。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民眾出行前要及時關注目的地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天氣變化等情況,加強風險評估﹔鼓勵開展省內、市內旅游,盡量不跨省、跨境旅行﹔嚴禁擅自進入未開發、未對公眾開放的保護區、無人島、海灘等區域開展游覽、探險、露營、戲水等活動。

  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景區日接待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有出游計劃的民眾提前預訂好景區門票,以免發生因現場購票困難無法進入景區造成人流擁堵、聚集,影響行程的情況﹔自覺佩戴口罩,服從景區工作人員指引和管理,掃描“健康碼”,並通過體溫檢測方可進入。

  此外,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游客加強個人防護,隨身攜帶足夠的口罩、手消毒劑等防護用品﹔外出就餐時盡量採用自助、分餐,使用公勺、公筷﹔盡量選擇錯峰出行或非熱門旅游目的地﹔防范火災風險﹔謹慎參與高風險項目﹔文明出游。如遇旅游服務質量糾紛,可撥打全國旅游服務熱線“12301”。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