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香港就業數據惡化 特區政府系列措施應對

2020年04月20日09: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就業數據惡化 特區政府系列措施應對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發表網志稱,政府統計處20日將公布截至3月份的最新失業率,可以預期,失業率或就業不足率的數據都在加速惡化。

  陳茂波指出,修例風波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香港零售、旅游等很多服務行業幾乎陷入停頓,企業承受巨大壓力,不斷加深影響就業市場。自去年6月至今年2月的8個月內,香港失業率由2.8%攀升至3.7%,上升近一個百分點。

  陳茂波表示,香港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增幅有所放緩,隻要繼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市民有望逐步恢復出行,香港消費及餐飲等行業經營狀況有機會逐步改善。保住員工飯碗,才能最大程度抓住將會出現的復蘇機會。

  陳茂波說,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8日通過了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讓規模達到1375億港元的保就業及撐經濟的措施能盡快展開工作,使受疫情嚴峻打擊的企業及打工仔盡快得到幫助。(記者蘇萬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