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48家A級景區關閉室內場所

2020年04月19日08:3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穗48家A級景區關閉室內場所

  廣州市各旅游景區及博物館景區陸續暫停開放室內場所。4月18日上午,廣州市第83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以下簡稱文廣旅局)副局長柯顯東就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有序關閉工作作了介紹。

  根據國家文旅部、國家衛健委《關於做好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開放工作的通知》和省文旅廳、省衛健委轉發通知的精神中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旅游景區隻開放室外區域,室內場所暫不開放﹔旅游景區接待游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的要求,經請示,廣州市各旅游景區及博物館景區陸續於4月17日暫停開放室內場所。

  目前,廣州市已恢復開放的48家A級旅游景區、重點景區中,已有2家重新關閉(廣東科學中心、永華藝術館)﹔其余包括廣州塔、廣州融創文旅城(冰雪世界和體育世界)、正佳廣場在內的46家景區將完全或部分(室內場所)關閉。其中,屬於A級景區的博物館共有13家,包括廣州博物館、西漢南越王博物館等也會陸續完全或部分(室內場所)關閉。

  目前,廣州所有恢復開放的A級景區全部執行實名預約制,嚴格遵循體溫篩檢、分時段游覽等防控措施,同時推行“穗康碼”核驗,規范游客信息登記制度。文廣旅局將對景區開放進行科學評估,嚴格執行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的要求。

  此外,廣州市A級景區的室外區域、非景區的博物館、星級酒店、圖書館、文化館等各類文旅場館將根據復工復業指引,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下,繼續保持有限平穩開放,滿足廣大市民與游客的需求。柯顯東表示,文廣旅局鼓勵相關行業人員多利用“雲瀏覽”“雲看展”等技術手段,培育壯大在線旅游、數字文博等新業態,打造多元化增值服務產品﹔探索推行文化旅游領域網絡、智能消費等新模式,促進廣州文旅行業長遠健康發展。 (記者/郎慧 鄭慧梓 周人果)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