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舉聯主席塔馬斯宣布辭職

2020年04月17日08: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國際舉聯主席宣布辭職

  國際舉重聯合會昨天發生重大變故,國際舉聯主席塔馬斯宣布辭職,81歲的塔馬斯離任也是近些年來國際舉聯變革的重要舉措,此前塔馬斯已涉嫌多項指控被調查,其中包括財務貪腐和縱容興奮劑。

  塔馬斯·阿賈恩1939年生於匈牙利,自1976年來一直在國際舉重聯合會工作,1976年塔馬斯成為國際舉重聯合會秘書長,2000年成為國際舉重聯合會主席,進入國際舉聯領導層長達44年之久。塔馬斯執掌國際舉聯期間,舉重項目成為興奮劑的重災區。2017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就強調舉重必須解決“大規模興奮劑問題”,否則將面臨被逐出奧運會的命運。今年1月,國際奧委會獨立調查小組對塔馬斯涉嫌腐敗進行調查。

  目前,國際舉聯執委會推選烏蘇拉·帕潘德利亞為代理主席,任職期將從4月中旬延長到6月中旬。(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