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北京冬奧組委舉辦線上開放日活動

國際奧委會給予高度肯定

2020年04月16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北京冬奧組委日前通過視頻會議形式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第二次國家(地區)奧委會開放日活動,獲得了參會代表的高度稱贊。此次活動共有來自國際奧委會和4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的67名代表參會。東京奧組委和巴黎奧組委也派出觀察員全程觀摩了此次活動。

  受到當前全球疫情影響,外方代表無法來華實地考察。為了聽取各國家(地區)奧委會意見和建議,制定和完善相關服務政策,北京冬奧組委將此次開放日活動移到線上,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奧籌辦“兩不誤”。活動期間,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就服務、住宿、抵離、財務、技術、權益保護等6個業務領域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展並解答了外方關切的問題。通過大屏幕,北京冬奧組委還利用主題陳述、圖片展示等方式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競賽場館、非競賽場館等各項工程建設進展,涉及交通、票務、媒體運行等11個業務領域相關部門參加了此次會議。

  國際奧委會對本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肯定。國際奧委會國家(地區)奧委會關系負責人鶴長俊雄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始終堅持以開放的姿態推動北京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特別是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通過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開放日活動,為其他奧組委開展賽事籌辦工作提供了借鑒。”

  會議期間,各參會代表進行了充分交流,積極與北京冬奧組委探討各項服務政策,為北京冬奧會籌辦建言獻策。東京奧組委和巴黎奧組委對此次活動也十分關注,派出代表作為觀察員全程參會。他們表示,北京冬奧組委以視頻形式舉辦大規模國際性會議的做法值得學習,為當前國際疫情防控形勢下開展奧運籌備工作提供了有益經驗。 (記者季芳)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6日 12 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