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香港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各界呼吁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2020年04月16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0網站15日10時開通,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安全的內容、重要性、面臨的挑戰、應對的措施及香港同胞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等。參加活動的香港社會各界代表呼吁居安思危,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開通活動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進行了網上致辭。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介紹特區政府在止暴制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況。

  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負有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責任。網站包括嘉賓致辭、圖文展覽、視頻影片、征文比賽、問答游戲、活動回顧等多個板塊。

  網站視頻影片板塊還包括多名專家人士的視頻講話,分別從衛生、金融、治安等領域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什麼是國家安全教育日》《假新聞 假消息 你要知?》等動畫告訴人們,香港修例風波、新冠肺炎疫情等,都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影響香港社會安定和經濟發展。

  征文比賽欄目集中展示了“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征文比賽的相關信息。征文比賽以“在疫情影響下,我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安定的體會”為創作主題,歡迎全港市民參加。網站還開設了15道題的問答游戲,並對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18、2019兩年的活動進行回顧,加深市民的認識。

  網站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的支持。

  據了解,今年4月15日是我國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7月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 (記者陳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6日 06 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