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推行“粵康碼”健康登記

2020年04月14日09:1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清遠:推行“粵康碼”健康登記

  清遠已在全市推行粵省事清遠專版“粵康碼”健康登記。清遠市轄區(含各縣市區)內市民(含探親、工作、外來務工、旅游等目前居住在本市人員)可通過微信掃描“粵省事”小程序葵花碼實名注冊,登錄后平台“粵康碼”專區填報信息后將自動生成個人專屬“粵康碼”。市民使用后,可在“粵省事”主界面的“粵康碼”欄目查看歷史體溫檢測數據。

  據了解,清遠要求廣大市民出入清遠范圍內的公共場所和網格化區域時應主動出示個人“粵康碼”,配合檢測人員做好體溫檢測登記。

  隨著復產復工的加快,清遠與廣州、深圳等地的公共交通也已恢復。目前清遠市的汽車客運已全面恢復運營,隻要測體溫,亮綠碼核實即可買票上車。

  車站除了要為旅客做好信息登記,指引旅客戴口罩外,也要求工作人員做好防護,車輛做好消毒工作。據新城客運站站場管理辦透露,每隔4個小時會對重要的場所等進行消毒。車輛方面,每一趟車回來后也會做一次全面消毒。

  新城客運站的客運線路正逐步恢復,目前已恢復54條線路,每日發班量為170多班。 (全媒體記者曹菁)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