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千余名外籍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廣州警方:謠言!

2020年04月13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穗千余名外籍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廣州警方:謠言!

  廣州白雲警方4月12日通報:近日,社交網絡上傳播的一則信息稱,在白雲區三元裡、越秀區礦泉街對1000多名外籍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正在實施隔離中,大量的外籍人員逃離。警方核查証實為謠言。

  4月11日,白雲警方找到了以單位為名發布該不實信息的某公司負責人戈某。戈某稱日前收到該未經証實的相關信息后,安排員工以公司名義將該信息以通知的形式,發在公司內部員工群,提醒員工做好防范措施,沒想到該通知被員工在社交媒體傳播。警方同時還發現,相關信息還衍生出多個版本在網絡傳播。目前,白雲警方已對該公司負責人戈某及員工進行了法制教育。

  警方希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發布未經核實的信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全媒體記者李棟 通訊員公新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