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4月13日08: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就安全生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4月10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安全生產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有力措施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一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切實把安全生產擺到重要位置,深刻認識到當前安全生產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和對加快復工復產的重要意義,清醒看到安全風險與疫情疊加帶來的雙重挑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風險防范各項工作。二要強化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安全生產,進一步完善和落實復工復產安全防范措施,分區分類加強安全監管執法,持續深入開展城市公共安全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園區工廠等重點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突出做好防汛防地質災害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線。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狠抓各項工作落實,進一步完善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工作格局。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切實扛起主體責任,有關部門要依法履行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加強督查問責,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主動查隱患、防風險、遏事故。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