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構筑起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固防線

2020年04月13日08:0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精准防控 分類施策 全面覆蓋 構筑起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固防線

  4月12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廣東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從“兩個大局”高度深刻認識精准做好外防輸入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責任,把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擺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實抓好。一要嚴格落實中央有關要求,一視同仁、依法依規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堅持把所有外國來粵人員一體納入疫情防控覆蓋范圍,同國人一樣落實好日常健康管理、核酸檢測篩查、隔離醫學觀察、生活保障等嚴格防控舉措,堅決維護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二要精准防控、分類施策,及時發布外國來粵人員健康管理工作指引,落實好社區網格化管理措施,壓實復工復產復市單位主體責任,用心用情、周到細致做工作,維護好外國來粵人員合法權益,凝聚起同舟共濟、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三要加大常態信息發布力度,持續發布、權威發聲、回應關切,強化輿論宣傳工作,宣傳好我們維護所有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定立場,宣傳好我國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求,以主動權威發聲回應社會關切,有效凝聚正能量,釋疑解惑、穩定人心。四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全國全省“一盤棋”,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工作機制,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應對,依法科學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工作落實。(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