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

2020年04月11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回信精神

  4月10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深刻指出社區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防線,勉勵廣大社區工作者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立新功,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定守牢社區防控陣地的堅強決心,充分發揮廣大社區工作者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社區嚴密防線,以更堅定信心、更頑強意志、更有效措施,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二要引導推動城鄉廣大社區工作者正確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自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做好打一個階段性持久戰的准備,慎終如始、連續作戰,毫不放鬆抓細抓實社區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織密織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網絡。三要關心關愛城鄉社區工作者,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及時落實待遇補貼,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支持他們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用心工作,大力宣傳報道先進典型、感人事跡,營造全社會尊重、關愛城鄉社區工作者的濃厚氛圍。四要著眼長遠強優勢補短板,把加強基層黨的建設作為貫穿城鄉社區治理的主線,著力為基層減負賦能,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加強社區網格化智慧化治理,全面提升城鄉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