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東文旅投融資雲對接會舉行

2020年04月10日20: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10日電(陳育柱)4月10日,2020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雲對接會通過線上直播形式舉行。會上,廣東文旅產融智庫和廣東文旅商學院正式揭牌。

  廣東省旅游協會秘書長蔡濤在致辭中表示,本次雲對接會是廣東省旅游協會貫徹落實廣東省《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文化旅游體育業平穩健康發展擴大市場消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重要舉措,也是廣東省旅游協會積極發揮協會引領、廣泛聯系和資源集聚作用,為廣東省文旅產業搭建的產融對接線上平台。希望通過本次線上活動,為疫情當下的文旅企業紓解資金困難,嫁接資本橋梁,加快解決企業生產、經營、投融資等問題,支持企業發展壯大。

  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總經理、南方文化產權交易所董事長張志兵表示,廣東省旅游協會投融資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是廣東在文旅投融資領域的先行先試和創新之舉,是廣東推動文旅金融發展的重要市場平台和有力抓手。本次大會是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的線上延伸,是進一步打造好對接會品牌的又一舉措。

  今年3月2日,全國首個文旅投融資平台——廣東省旅游協會投融資專委會(簡稱“專委會”)正式成立。本次大會上,“廣東文旅產融智庫”和“廣東文旅商學院”作為專委會開展文旅行業研究和人才培訓的兩大平台,舉行揭牌儀式。

  廣東文旅產融智庫(簡稱“智庫”)是由廣東省旅游協會、南方文化產權交易所、新旅界聯合發起的關於文化和旅游產融發展的專業型智庫。智庫將立足“廣東省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最強大腦,政府與企業決策參考”的定位,開展包括廣東文旅產業研究報告、發布產業指數、搭建產業體系以及行業培訓等四方面的工作,將充分發揮智囊團、思想庫、助推器的作用。

  廣東文旅商學院(簡稱“商學院”)是由廣東省旅游協會、南方文化產權交易所、新旅界、華南理工大學廣東旅游戰略與政策研究中心聯合發起設立,致力於文旅專業人才培訓的服務機構。商學院將立足廣東,輻射全國,全面整合發起單位的優勢資源,策劃設置前沿性、專業性、實踐性強的文旅課程,構建完善的政產學研四維一體的文旅人才教育培訓體系,為廣東省文旅產業人才的培養和輸送貢獻力量。

  大會還重點圍繞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開展主題演講、圓桌對話、招商推介、合作簽約和項目路演等活動,為業界提供疫后復蘇指引,助力廣東文旅產業投融資體系建設。

  本次大會由中國旅游協會與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廣東省旅游協會投融資專業委員會主辦、南方文化產權交易所和新旅界聯合承辦,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會、廣東省游戲產業協會、廣東省藝術品行業協會、天河區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及廣州、深圳、珠海、汕頭、佛山、韶關、梅州、惠州、汕尾、東莞、中山、江門、陽江、湛江、茂名、肇慶、清遠等21個協會參與協辦。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