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查涉疫案件7300余起 抓獲涉案人員7710余人

2020年04月10日09:3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粵查涉疫案件7300余起

  4月9日,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東省公安機關積極推出服務民生、支持企業發展的多項政策措施,同時依法嚴厲打擊涉疫違法犯罪,運用科技支撐防疫,持續推動廣東受疫情影響的各類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截至4月6日,全省公安機關共打擊查處涉疫情違法犯罪案件7300余起,抓獲涉案人員7710余人。

  “沒想到這樣舊的貨車和挖掘機車都有人偷!更沒想到民警這麼快就破案,還把車找了回來,感謝你們!”3月25日,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舉辦被盜物品發還儀式,事主練先生在收到民警找回的被盜車輛時,激動地說,“它們是我工作的交通工具,現在等到了復工復產的好時機,如果找不回來我都不知道怎麼開工。”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公安機關堅持快受理、快立案、快偵查、快破案、快公開“五快”工作機制,圍繞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傷醫、制假售假、利用疫情詐騙、囤積居奇、造謠傳謠等突出違法犯罪,持續形成嚴打高壓態勢,全力遏制各類涉疫情違法犯罪活動。截至6日,全省公安機關共打擊查處涉疫情違法犯罪案件7300余起,抓獲涉案人員7710余人。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省公安廳先后推出涉及治安管理、保安服務、戶政管理等16項優化服務舉措,推行26項“足不出戶”網上辦交管業務,出台《廣東省公安機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20項措施》。 (全媒體記者 李棟 通訊員黃彬、馮江雁)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