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間陰雨持續 廣東加強災害隱患點監測巡防

2020年04月05日09:0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今明兩日陰雨持續

  清明期間陰雨綿綿。4月4日部分地市雨水暫歇,但陽光持續不久,5日—6日廣東全省又將有一輪較明顯的降雨,直到7日降雨才會明顯減弱。

  廣東省氣象台預計,5日—6日,珠三角、粵東有大雨局部暴雨,粵北大雨轉中雨﹔粵西有中到強雷雨,雷雨時局地伴有8級以上的短時大風。至7日,降雨將明顯減弱,全省陰天間多雲為主,有分散小雨。此外,5日—6日,廣東海面有東北到東風6級—8級。

  伴隨降雨頻繁,清明期間廣東省地質災害風險較高。粵北山區市縣尤須防御連續降水導致的山洪和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廣東省應急管理廳、省自然資源廳4日發布預警信息提醒公眾:避免到山地峽谷游玩,山邊居民不住一樓和后房,發現險情及時撤離。

  記者從省應急管理廳了解到,為切實強化地質災害防控,應急管理部門將加強與自然 (記者/張子俊 謝慶裕 黃鴻基)資源部門的會商和協作,加強地質災害隱患點監測預警,督促粵東西北地區落實防御工作措施,突出“山邊、水邊、村邊”結合部自然災害隱患點和削坡建房風險點的監測巡防。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