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切實做好清明期間森林防滅火和安全生產工作

2020年04月04日09: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切實做好清明期間森林防滅火和安全生產工作

  近日,廣東省安全生產委員會在廣州舉行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產工作。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馬興瑞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清醒認識當前我省安全生產形勢,從源頭治起、從細處抓起、從短板補起,以更扎實有力的工作舉措,努力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大局提供安全支撐。當前特別要抓緊抓實抓細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工作,強化擔當、綜合施策、真抓實干,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要壓實各級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加快打造環環相扣、無縫銜接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把風險隱患排查作為常態化、長期性的重要工作來抓,摸清隱患底數,突出分級治理,提升智能化水平。要強化危化品、消防安全、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嚴格精准監管執法,大力推廣“四不兩直”監管,筑牢安全生產基層基礎,切實提升基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強化源頭治理,提前落實相關安全保障措施。特別要做好清明期間森林防滅火和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實備汛防汛工作,強化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及時部署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工作,突出重點各有側重,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領導林克慶、張少康參加會議。(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