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今年要墾造水田30萬畝

2020年04月04日09: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今年要墾造水田30萬畝

  近日,筆者從廣東省自然資源廳了解到,廣東省今年底前將完成30萬畝墾造水田任務,並逐步完成對所有墾造水田項目的省級全覆蓋檢查,接下來還將適時啟用新版耕地佔補平衡動態監管系統。

  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廣東省將結合新一輪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嚴格落實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任務,全面完成永久基本農田儲備區劃定工作,進一步提高重大建設項目用地審查報批效率。

  同時,廣東今年將全面完成永久基本農田核實整改工作,確保永久基本農田面積不減、質量提升、布局穩定、實劃真保。按照“大穩定、小調整”的原則和“面積有增加、質量有提升、生態有改善、布局有優化”的總體要求,有序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涉及永久基本農田布局調整工作。

  此外,進一步強化耕地保護經濟激勵機制和農業用地管理制度建設,加強和改進耕地保護動態監督機制,全面掌握耕地特別是永久基本農田變化情況,並對墾造水田后期管護情況進行專題監測,依靠技術手段強化耕地保護監督。探索實施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易地有償代保模式,顯化耕地的生態功能和保護價值,提高耕地保護積極性。(記者/黃敘浩 通訊員/肖乃花 黃振健)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