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貨車司機入深暫不實施集中隔離

2020年04月04日09:0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跨境貨車司機入深暫不實施集中隔離

  4月3日,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告稱,自4月3日起,跨境貨車司機在深圳口岸入境現場應提供手持電子設備顯示“i深圳”健康認証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紙質報告,供深圳海關工作人員驗核。如不能提供,將無法入境。

  根據跨境貨車司機生產作業特點,對執行上述措施再給予7天的緩沖期,健康認証碼和核酸檢測報告驗核從4月10日零時起開始嚴格執行。

  該政策旨在保障深港兩地市民以及跨境貨車司機的生命健康權益,落實廣東省對於跨境貨車司機“暫不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但全部實行核酸檢測”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做好跨境貨車司機的健康服務管理工作。

  4月3日—4月9日期間,深圳市政府將繼續在口岸現場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尚未完成“i深圳”認証的跨境貨車司機需按照操作指引,完成注冊獲取健康認証碼。4月10日起,由跨境貨車司機自費在深港兩地具備資質的醫療機構或深圳口岸現場進行核酸檢測獲取檢測報告。 (記者/張光岩)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